Monday, July 23, 2012

守住它

修道三不离   
要常到佛堂    常看善书     常常与善知识研讨研讨
研讨研讨   自己就会精进
 (自己做了多少?  几乎没有)

道在身   德在行
听了很多道理    就要把它行出来
道德两者必须守得好
德性好  说话自然有人相信
(自问自己有吗?几乎没有)

要把自己修好    就是借着去佛堂与人接触
在人事非中成长自己
与人合作磨练  磨练出一个真正的修道人
( 自己有成长到吗?几乎没有)


可是…………

如果不是佛堂     我就不会那么乖
如果不是佛堂     我就不会做乖乖女
如果不是佛堂     我早就喜欢去夜店
如果不是佛堂     我早就学会喝酒
如果不是佛堂     我早就满口粗口
如果不是佛堂     我就不会晚上做老师,早就跑去与朋友喝酒聊天跳舞
如果不是佛堂     我的时间就不会那么充实
如果不是佛堂     我早就每天往外跑 花钱
如果不是佛堂     我现在就不是现在的林玉婷

从小去佛堂的我   在那里学习   在那里长大
它就像我的另一头家
就因为从小去     我很开心  我才能成为现在的我

虽然我没精进   没看书
不会办  不会讲
可是   我会守住它

要常笑   笑神才会接近我们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